白水

生死看淡,不服就干。

【豹冬】Sunset In Wakanda

字数3500+

题目随便起的,跟内容没啥关系(我看豹冬tag下都是英文名字我也要跟风一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瓦坎达,技术院。

“他在哪儿?”特查拉从空空如也的冰冻装置前转身,看向站在他身后不远处的苏瑞。

“我把他安排在城外了,给他置办了个屋子。”苏瑞道。

“城外?”特查拉不解的皱眉,“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“自然有我的道理——”苏瑞拖长声音道,“我想相比住在医疗区,他更想呆在那里,”苏瑞指了指自己的脑袋,“他这里的手术刚完成,依据他的经历来看,那种科技感并不强的地方,才适合他的恢复。”

特查拉依旧皱眉看着她,端单臂抱胸,另一胳膊支起来,粗糙的手指摩挲过下巴与嘴唇,似乎是在思考这番话的真实性。

他很怀疑苏瑞这样的安排只是单纯为了满足她自己的恶趣味。

“你自己去看看就知道啦!”苏瑞把沉思状的自家哥哥往外推,“我还要抓时间升级虚拟操控平台,您就不要在这里占地方了,不信就去亲自问问他!”

“可是他不是刚痊愈…”特查拉扒着门框,依旧想挣扎一下,就被苏瑞打断了,“他已经痊愈了,不用担心!他是白狼不是白瓷瓶!您就放心吧!”说着就把特查拉推了出去。

“白什么?”特查拉满头雾水,然而光感入口已经被苏瑞调成了无透明,特查拉站在入口外,面对着不透光材料板只能看清自己的倒影,无奈的摸摸鼻梁,算了,还是自己去看一眼吧。

2.

“陛下。”一群十一二岁的孩童,脸上被白颜料点出瓦坎达的传统图案,围着颜色艳丽的针织,脖颈上带着兽牙饰品,嬉戏着从前方跑过,待看清他的面容,纷纷止住步子,小臂在胸前交叉,向他行礼。

“孩子们,你们知道barnes住在哪里吗?”特查拉正要招人打听bucky的住址。他之前被推出来的急,没来的及细问。

“那是谁?”孩子们互相对视,纯善的大眼睛疑惑的张着,数道目光左右上下乱看,最后又重新落回国王陛下的身上。

“白色的皮肤,棕色的头发,只有一条手臂。”特查拉比比划划的描述道。

“是白狼。”有个孩子小声道。

“对,是他。”另一个孩子附和道。

“他就住在河边的屋子里!”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嚷开了。

“他最喜欢那里的河面!”

3.

特查拉来看他的时候,他正面朝着蜿蜒而宽阔的河流,赤脚站在阳光笼罩中。他身上斜披着红色的带着瓦坎达特色图案的布巾,皮肤白的如同母牛的乳汁。但这肤色与景色并不冲突,反而让特查拉恍若进入了仙境。

特查拉的鞋子是特制的,走路廖无声息,但在穿过草地时还是发出了拨动草叶的细碎声响,被观望水面的人听见,转过身来。

“陛下,”那人见到是他,有些惊讶,随即露出了一个温和而克制的笑容,仅剩的单臂做了半个胸前交叉的姿势,特查拉颔首,示意他不必多礼。

“衣服很配你。”特查拉待看清他的衣着,不禁打趣。

“随意裹的,陛下见笑了。”他声音压的有些低缓,眉毛挑了挑,对于国王的关注点明显有些惊讶。但他并不局促,反而大方的展开手臂,也顺着对方视线低头打量自己这身打扮,脸上的微笑加深了。“我觉得颜色搭配的还不错,这是隔壁做编织品的小伙子教我的,他还顺带教会了我穿法,您看怎么样?”

“很好,你学的真快。”特查拉由衷佩服道。他对搭配衣服方面一向不感冒,通常追求舒适和率性,这是他为数不多被各族族长们诟病的点。

“当然,这并不难,而且您的子民很热情。”bucky道。

“住在这儿感觉还好吗?”特查拉想起了自己来的目的,询问道。

“挺好的,”bucky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,重复,“挺好的。”

在冬兵看向黑豹时,黑豹也在认真的看向他。

bucky被那双眼睛吸引了。黑豹的眼睛大而黑亮,如同清冽的泉水般清澈,带着平和与真诚,宽宏而平易近人,这样近距离看,还能看清那长而卷曲的睫毛,一根是一根的,有些跟steve的相似,只不过是黑色。Bucky这样想着,不自主的仔细打量对方样貌。他的眉毛粗犷浓密,眉间常常蹙着,挤出一道痕,神态七分成熟三分幼稚,气质自带一股王者的威仪,但看他的神情,就知道还是个孩子。之前他的面孔全被面具遮住,看不清长相,自己从没有见过这样的黑豹,完全没有追杀自己时那种表现出的狠辣。大概当时被复仇的仇恨吞没了,Bucky想到。

“真的习惯吗。”特查拉疑惑的问,犹豫着要不要出卖妹妹,“我之前不知道苏瑞的安排…我的意思是,你完全可以搬到宫殿里的……至少也是城市里。”

“我喜欢这里。”巴恩斯摇头,缓声道,“公主陛下安排的很好。”他的嗓音很动听,就如同少年人般和缓清澈,甚至带着一丝软糯,蕴含的情绪却像个垂垂老矣的迟暮者。对比之前追杀时见到的他,一切都不再相同,但一切又仿佛没变。矛盾与和谐一同出现在他身上,他站在那里,就像是一个迷。

他转回身去,复又背对特查拉,眼睛因为迎向日光而微微眯起,声音缓和而带着丝忧郁,“这里很美也很安静,很适合我。”

黑豹走上前,与他并肩,抬目望向宽阔的河,闻言转头看他,“宫殿里也很安静,没有人会打扰你,你是客人,这样似乎不合乎礼数。”

“不会,”巴恩斯笑着,眼神温和而忧郁,伸出胳膊拍拍他的肩膀,“我们不必见外,你们是我的恩人,”他顿了顿,道,“谢谢你们。”

“不必。”特查拉道,“你都说不必见外了。”

“都说瓦坎达有着世界上最美的日落。”他感叹,望向视线尽头的湖面,那里的阳光在水面撒下了千万跳跃着的细碎光芒。

“是的。”特查拉看向他的背影,点头,“我认同。”

“这是我之前不曾妄想的。”冬兵摇头感叹。

“什么?”特查拉疑惑道。

“放松的,平静的,安逸的生活。记忆清晰,意识可控,白天可以自由的活动,晚上可以睡个好觉,就像是落到实地一样。”他说,指向自己的脚下,笑着看向他,“现在的每天,都不真实的像做梦一样。”他顿一顿,套用了队长曾说的一句话,“如果可以,我能坐在这里,待上一整天。”

“我是不是说的太多了,”他有些不好意思,“总之真的很感谢,国王陛下。”

特查拉闻言沉默不语,但他开始觉得自家妹妹的做法是对的了。

这个人背负了太多阴暗,他被动的承受了相差甚远的身份反差,度过了仓皇流离的逃亡生涯,经历过精神世界的混乱和现实行为的失控,虽然现在脑中生理上的错误被瓦坎达高超的科学技术治愈,可心理上的伤痛呢?他经历的太多,恐怕传统正规的心理治疗对他无效,没有人懂得他的过去,也没有人可以真正走进他的心,想要走出来,只有孤军奋战。

但特查拉从不认为对方是个软弱的人。尤其在听闻他的经历后,更不敢小看这人的意志。

至于解决方法,它们就在眼前——对于有些黑暗的回忆,这广阔的的山光湖色,就是能真正治愈的良药,这给予人最初生命的自然母亲,会把流离失所的心,带回最初的平静。

然后呢?——然后这个坚强的灵魂,会在这份平静的生活中,找回一个新的自己。

特查拉在心中暗叹,自己看来是太小看自家妹妹了。

“既然你决定住在这里,那就给你配条新的金属胳膊吧,生活也方便些。”特查拉想通后,不再纠结,建议道。

“不必麻烦,”他说,扭头感激的看着特查拉,目光柔和的一塌糊涂,“我现在也很好,就让我先这样轻松的过一阵子吧。”

特查拉点头,“也好。不过防患于未然,我还是先让他们制作,紧要关头,也许能用得上。”

“紧要关头,”bucky自言自语道,“…战争吗。”

“也许吧,如果真的有那样一天,瓦坎达会需要你的帮助。”特查拉正色道。

“义不容辞,陛下。”bucky垂目行礼。

临走前,特查拉给他留下来一个通讯器。

“等你什么时候想进到城里,就跟我说,我叫人来接你。

“好的。”bucky答应道。

这是在两人打斗后的第一次,心平气和的谈话。

在摘掉了仇恨的滤镜,尘埃落定后再看,对方的一切熟悉又陌生。

特查拉走出很远去,回头,见他还站在那里,不知道在看什么还是单纯的发呆。火红的日从远处的水平线缓慢下坠,夕阳给每一座房每一棵草都染上暖黄,整个草原都像是在发光,他站在那里,一动不动,任由瑰丽恢宏的光把他的身体轮廓变成一个小小的剪影。

这个人年过百岁,也曾少年意气,也曾阴翳狼狈,最后归于夕阳下闪耀着柔光的背影。

多么美好,他摇头啧啧叹息,他当然在感慨家乡的日落,但同时也在琢磨那人谈话间身上流露出来的气质,那是种岁月与阅历积淀下来的成熟魅力,仿佛洞察人间百态,却守着温和的脾性;一切世间疾苦在他眼里都不再有分量,但眼神却不冷酷,而是温暖又带着些许类似慈悲的哀伤。可能源于岁月的打磨,也可能是沉重的痛苦压弯了他的承受底线。

多么难得,黑豹感慨。往往有这种气质的人外貌都不再年轻动人,而他不同,他两者兼顾——岁月仿佛对他一直很宽容。

无论如何,都能看出这是个值得交的朋友。

还有那个称号,白狼?很适合,配他,很瓦坎达,他喜欢!

而且…特查拉又想起什么,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,露出一口白牙,那身衣服简直了。虽然他很喜欢这种传统服饰,搭配在对方身上也莫名的合适,但他敢打赌除了bucky以外的任何一个白人穿上这一身都会尴尬又违和--比如那个CIA的弗雷特。可明明很合适,他就是莫名想笑。

这可太不像自己了,黑豹心说,可为什么呢,我们明明还不很熟。我一定是神经出错了,回去得让苏瑞给我瞧瞧。特查拉这样想着,清清嗓子,板起脸,把笑意憋回去。

但特查拉不得不承认,他被对方吸引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